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06年货币政策继续求稳 将推进建立风险补偿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02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2006年工作会议透露,2006年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2006年货币政策的预期调控目标确定为: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分别增长16%和14%,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同时,央行还提出要推动金融控股公司规范发展等目标。央行2005年的M2增长率目标是15%。

  央行有关负责人会上透露,去年我国金融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05年11月末,M2同比增长18.3%,M1同比增长12.7%;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2万亿元;同时,信贷结构有所改善,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同比多增4413亿元,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344亿元,农业贷款同比多增75亿元;企业短期融资券当年累计发行1392亿元。

  “保持

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仍是2006年央行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此外,央行透露,目前,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处在关键阶段,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推进改革。同时,统筹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按“一行一策”原则,分步制定、实施政策性
银行改革
方案。

  此外,今年央行还将加快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在此基础上,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风险补偿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