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各方责难春秋航空头疼 禁水令将修正为按需供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58 新闻晨报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一石激起千层浪,欲在飞机上实行“禁水和禁食令”的消息甫一传出,各方责难便让春秋航空头疼不已。昨日,春秋国旅董事长王正华召集媒体力图澄清事实。王正华表示,春秋航空正在进一步商榷,准备用一次性茶杯的方式向旅客提供饮用水,此外春秋航空将建议旅客不要在机上食用自带食品,而不是“禁止”。

  去年年底,春秋航空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取消其在飞机上免费供应每人一瓶的300毫升矿泉水的做法,并倡导旅客不在飞机上食用自带的食品,尤其是带果皮瓜壳类食品。王正华解释,以上的决定事出有因。根据近期清洁客舱人员的统计,有80%的矿泉水打开后仅喝了一部分,甚至是几口。而少数旅客在飞机上食用自带的食品,特别是一些未拆骨、去壳一类的食物,让瓜皮果壳散落一地,影响了客舱环境,由于须及时清理垃圾,还给飞机的迅速过站造成负担。

  然而,此举很快引发了旅客的不满。“水也不给喝、东西也不让吃,春秋未免太霸道。”部分旅客不买账,甚至有律师认为,春秋航空涉嫌制订“

霸王条款”。“其实我真的是看着剩下的矿泉水心疼,而且对于旅客食用自带食品,我们只是建议不食用,真要吃,我们也不会强行干涉。”王正华显得有些无奈。

  鉴于矿泉水引发的“风波”,王正华表示,今后将考虑“按需供水”:天冷喝水较少的季节,将用一次性茶杯提供饮用水,而较容易口渴的夏季,仍考虑发放免费的矿泉水。而对于飞机上吃零食,春秋航空的空姐将会“友善而且有礼貌”地劝阻旅客不要食用,如果旅客因胃病等需要多次食用自带的习惯食品,春秋航空不但不会提示,还会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