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涨潜力巨大 灵宝黄金下周招股(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4:05 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第二大黄金冶炼商河南灵宝黄金即将登陆香港股市。该公司计划发售2.585亿H股,招股价预计为每股2.55至3.33港元,集资额6.59亿至8.6亿港元,上市保荐人为中银国际。

  该股昨日已经开始路演,预期12月30日招股,2006年1月6日定价,1月12日上市,并有望成为2006年首只香港上市的新股。

  据悉,该公司预测今年纯利将不少于1.5亿元人民币,较2004年增长25%;今年上半年取得纯利7541万人民币,同比增长35%。该公司承诺今年派息比率约40%。

  灵宝黄金在河南省灵宝市从事金矿业务,而河南是中国第二大的产金省份。公司旗下矿场位于河南、新疆、江西,共拥有4个运营中的金矿、2个在建金矿及18个勘探项目。

  截至今年6月底止,金矿储存及资源量分别为44.9吨及63.3吨。该公司上半年黄金总生产成本为每盎司267.2美元。

  该公司此次上市集资所得,其中约3.54亿~4.46亿港元用于开发现有矿场;约8000万~1.01亿港元用作收购;约4800万~6000万港元,用作扩展熔炼业务。

  此前,香港股市唯一拥有内地黄金概念的是紫金矿业(2899.HK),其今年下半年累计涨幅达94%。昨日,该股上涨3.101%,报收3.325港元。

  分析人士表示,灵宝黄金此次上市市盈率介乎16倍~18倍,相对紫金矿业来说,上涨空间较大,具有吸引力。而最近,国际金价曾创近25年新高,近期虽有所回落,但相信整体趋势仍会向上。因此,预计黄金类股会继续吸引投资者兴趣,灵宝黄金的招股预计不错。

  公司新疆两个金矿将在明年投产,届时灵宝黄金销量将增长6%。如果金价维持在每盎司500美元的高位,估计该公司明年盈利约为2亿元。

  

上涨潜力巨大灵宝黄金下周招股(2)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