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农产品出口有望超过7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2日电 (记者 刘宝森) 记者从山东省外经贸厅获悉,2005年山东农产品出口额有望超过70亿美元,无论是出口规模还是增长速度,都稳居全国第一。

  据山东省外经贸厅统计,“十五”期间,山东农产品出口每年的增长幅度均在15%以上,全省农产品年出口额从2000年不到30亿美元到2004年增长为55.9亿美元。

  统计显示:2005年前10个月山东农产品出口额已达到55亿美元。第四季度出口增幅达到20%以上,全年出口额有望突破70亿美元,实现出口六连冠。

  山东省外经贸厅厅长周嘉宾说,在近年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山东农产品在出口基地建设、标准化认证体系和自查自检体系建设等方面已趋于成熟,使山东农产品出口有效地规避了国际贸易壁垒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