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10万农民工领到7300多万元被拖欠工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6日电 (王志、赵永德) 为确保“两节”期间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的正常发放,自今年10月起,山东省劳动、建设、工会部门联合开展了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目前共有约10万名农民工领到7300多万元被拖欠工资。

  近两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04年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清欠补发历史拖欠农民工工资,并积极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保障措施和守法诚信环境建
设,确保了绝大多数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自今年10月起,山东省劳动、建设、工会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9582户,涉及农民工13.3万人,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9756.7万元,对其中约10万名农民工补发了7347.4万元被拖欠工资。

  山东省劳动保障、建设、公安、监察、司法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开始以建设、餐饮和中小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为重点,进一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