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南省2006年人均GDP有望过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3日电 (彭敏 王志方) 据海南省统计局局长张恒透露,海南省全年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运行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10.0%左右,按常驻人口计算,全省人均GDP有望突破万元大关,预计可达10995元,以现行汇率折算约合1360美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的各项统计数据已出炉,由此,海南省统计局预测,2005年海南省GDP预计达到903亿元左右。

  今年海南省经济增长最大的阻力来自“天灾”,年初持续的干旱、9月下旬罕见的“达维”强台风,造成了粮食、干胶等的减产,对农业影响较大。但由于今年瓜菜、水果、肉类、水产品产量等增长幅度较大,抵缓了干旱和风灾的负面影响,农业经济效益随着农业结构的调整和农产品价格上涨明显提高,农业经济并未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统计预测,全年农业经济将比去年有所增长,约在6.0%左右。

  作为投资拉动型经济,今年海南省的投资结构逐步得到调整优化,第一产业、第二产业投资快速增长,经济、社会领域薄弱环节得到加强,洋浦实华炼油厂、金海浆纸厂、中海油60万吨甲醇等一批续建或新建大型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比上年增长15.0%左右。其中,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成为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导力量。

  海南省统计局负责人分析认为,海南经济正处于新一轮景气循环扩张周期,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明显增强,支撑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仍占主导地位。他预测,明年经济仍有望延续今年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也可能在10%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