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省外贸进出口超20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姚玉洁) 江苏省外贸进出口2005年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高速增长,截至11月底,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达2200亿美元,其中出口将超过1200亿美元。对外贸易对当年GDP增长的贡献率预计超过35%,拉动GDP增长约5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11日从江苏省外经贸厅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新闻发言人高鹤云介绍,20
01年江苏省进出口总额超过500亿美元,2003年达到1000亿美元,今年超过200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过去的5年内,江苏省进出口总额每两年翻一番,年均增速达37.6%,其中2003年、2004年增速高达61.7%和50.4%。目前,江苏外贸进口和出口额均居全国第二位。

  在进出口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江苏省出口结构也实现了从资源密集型制成品向劳动-技术密集型制成品为主的转变,基本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品为先导,机电产品、轻纺产品为主的出口商品体系。2005年,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规模将分别达到530亿美元和800亿美元。

  此外,江苏省主要进出口市场也发生了变化,欧盟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出口市场,占全省出口总额的23%;韩国跃过日本成为第一大进口市场,占全省进口总额的21%。(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