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农民工讨欠薪可走绿色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6日电 (傅晓峰) 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设厅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开辟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问题的“绿色通道”,对进城务工人员因拖欠工资问题申请仲裁的案件尽量采取简易程序,确保“两节”期间农民工领到工资。

  据介绍,山东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已建立做好“两节”期间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工资
支付的领导机构。劳动、建设、工会部门联合开展的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活动已进入执法阶段。截至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9582户,涉及农民工13.3万人,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9756.7万元,有关部门已对其中约10万名农民工补发拖欠工资7347.4万元。

  山东省要求,“两节”期间要保证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对举报投诉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要从快介入、迅速处理。要开辟处理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争议问题的“绿色通道”,对进城务工人员因拖欠工资问题申请仲裁的案件,要快立案、快调查、快处理、快结案,适用简易程序的要采取简易程序处理,有条件的地方要免除进城务工人员的劳动仲裁费用。对严重拖欠和克扣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的用人单位,要进行曝光或通报处理。

  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建设厅和总工会近期将派出督导组,重点检查建设领域、餐饮系统和中小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的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和守法诚信制度的建立完善情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