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洋垃圾充斥中国 > 正文
 

美慈善机构向中国捐赠洋垃圾事件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53 新闻晨报

  【事件回放】湖北省检验检疫局日前披露,该局近日在对美国AGAPE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会捐赠的29422美元、138647件、548箱两批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两批捐赠物均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些洋垃圾大多是过期的药品或已使用过、被严重污染的医疗用品。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LDS基金会的捐赠物中。经查,其发往湖北货物有2个集装箱,里面有夹带浅红色污染(怀疑为血液)的旧被子、使用过的重传染病的污物箱、结满蜘蛛网的
拐杖、使用过的纱布、绷带、创可贴等;发往安徽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926小箱,其中有239个小箱中的货物过期或者已经使用过;发往北京的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716小箱,大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过期,并且裸装,还有一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未标注有效期,另有162小箱中的货物是带有污渍、霉点的服装和使用过的手术服。

  据国家质检总局透露,安徽和湖北在捐赠物中发现“医疗垃圾”,是今年发现的最大的两起“捐赠垃圾”。

  2005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多次出现国外慈善机构通过捐赠途径向中国“转移医疗垃圾”的情况,引起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在发布公告停止美国AGAPE基金会医疗器械捐赠资格并对美国LDS基金会捐赠行为进行调查后,昨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相关机构的处理意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昨日,晨报记者对涉嫌“垃圾捐赠”的两家美国基金会进行了专访,出乎意料,两家基金会的负责人均大声喊冤,道歉之余称还需澄清相关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