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洋垃圾充斥中国 > 正文
 

美国问题捐赠检验结果公布 部分物品霉变污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47 北京晨报

  质检总局披露问题捐赠检验结果,美方深表歉意

  针对近日在北京、湖北和安徽发现的来自美国LDS基金会和AGAPE基金会的“问题捐赠”品,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昨天披露了问题捐赠品的检验检疫详细结果,并通报了处理结果。

  处理结果 退货或焚烧

  通报称,针对LDS基金会捐赠的货物,国家质检总局已在11月18日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出具退货处理通知单,要求对该基金会的捐赠医疗器械退货。目前,退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而AGAPE基金会今年捐赠的两批医疗器材已在10月21日进行了焚烧处理。

  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LDS基金会在得知货物状况后,对此深表歉意,同意对该批医疗器械退运,并承担退运的费用,还将提供与该批捐赠医疗器械等值的现金,用于在中国国内购买援助物资。

  新规出台 捐赠须备案

  针对数起“问题捐赠”,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表示,日前已发布公告,停止了美国A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并要求凡向中国捐赠医疗器械的国外捐赠机构,需由其或其在中国的代理机构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备案;对所捐赠的医疗器械须事先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登记报备。但截至目前,尚没有机构和捐赠医疗器械在质检总局备案。

  晨报记者 王海亮

  问题捐赠检验结果 制表\赵永江

  美LDS基金会捐赠器械

  旧被子疑沾血

  通报称,美国LDS基金会11月1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医疗器械,发往湖北的货物有两个集装箱,发现了夹带浅红色污染 (疑为血液)的旧被子、使用过的重传染病的污物箱、结满蜘蛛网的拐杖、使用过的纱布、绷带、创可贴等。

  部分货物过期

  发往安徽的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926小箱,其中有239个小箱中的货物过期或者已经使用过。

  货物带污渍霉点

  发往北京的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716小箱,大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过期,并且裸装,还有一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未标

  注有效期,另有162小箱中的货物是带有污渍、霉点的服装和使用过的手术服。

  美AGAPE基金会捐赠器材

  多数产品霉变污染

  美国AGAPE基金会向湖北捐赠的医疗器材大部分产品已经在到货日前过期,或失效期在1990年到2004年之间,

  并有大量一次性注射器裸放在箱内,试剂和不明液体外流,致使大部分产品霉变、污染,轮椅、试验箱和部分一次性用品为使用过的废旧用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