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洋垃圾充斥中国 > 正文
 

美国慈善组织以捐赠名义将医疗垃圾输入我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1:22 新华网

  

美国慈善组织以捐赠名义将医疗垃圾输入我国

美国慈善组织以捐赠名义将洋垃圾输入我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黄全权) 本是向我国慈善机构协议捐赠医疗器械,但入境后的实际捐赠物却成了大量“医疗垃圾”和失效产品,包括使用过的纱布、绷带,甚至是使用过的重传染病的污物箱。13日,国家质检总局在此间正式通报了美国AGAPE基金会与LDS基金会的医疗捐赠中的情况。

  据了解,美国AGAPE基金会与武汉市慈善总会分别于2005年4月12日和6月13日签订了
两份捐赠协议,由AGAPE基金会向武汉亚心医院非盈利性免费提供一批医疗耗材。两批货物分别于6月13日和8月18日入境到达。美国LDS基金会向中华慈善总会的捐赠医疗器械于今年11月1日由天津口岸入境,分别发往北京、安徽和湖北等地慈善总会。

  但捐赠物品的真实情况却让人吃惊。经相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检验,AGAPE基金会未按照双方签订的捐赠协议发货。其捐赠医疗器械第一批到货161纸箱,大部分产品已于到货日前过期;第二批共387个纸箱,绝大部分产品失效期在1990年到2004年之间,并有大量一次性注射器裸放在箱内,试剂和不明液体外流,致使大部分产品霉变、污染,而轮椅、试验箱和部分一次性用品为使用过的废旧用品。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 LDS基金会的捐赠物中。经查,其发往湖北货物有2个集装箱,里面有夹带浅红色污染(怀疑为血液)的旧被子、使用过的重传染病的污物箱、结满蜘蛛网的拐杖、使用过的纱布、绷带、创可贴等;发往安徽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926小箱,其中有239个小箱中的货物过期或者已经使用过;发往北京的货物有1个集装箱,共716小箱,大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过期,并且裸装,还有一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未标注有效期,另有162小箱中的货物是带有污渍、霉点的服装和使用过的手术服。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此前,AGAPE基金会曾于去年4月向湖南省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过一批医疗器械,在深圳口岸入境时,被检出货物包装破损,大部分一次性医疗器械过期,并在箱内发现了害虫。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责令有关方面将货物进行了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对记者表示,这些出现问题的捐赠物品目前均已被给予相应处理,没有出现流向社会的情况。其中,AGAPE基金会捐赠的两批医疗器械已进行焚烧处理。LDS基金会捐赠的货物被国家质检总局责令实施退货处理。目前退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