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原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李天相同志逝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33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石油工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天相同志因病于2005年11月23日22时1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李天相同志1928年12月8日出生于北京市。194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9月到天津北洋大学机械系学习, 1951年7月在甘肃玉门油矿钻探大队实习,1952年毕业后,历任西
北石油管理局技术员,石油工业部供应制造局技术员、工程师、副处长、处长,湖北潜江“五七”油田机械处副处长,燃料化学工业部勘探开发组装备组组长,石油化工部勘探开发组副组长,石油工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能源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咨询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离休。

  李天相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战争年代,他积极投身爱国学生运动,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长期从事石油生产计划、财务、运销、科技、外事、教育、

审计、装备制造、物资供应等管理工作,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和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他分管石油工业对外开放,尤其强调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重视石油关键设备研制和国产化,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和技术,全面实现了我国石油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开创了石油工业对外开放新局面。他是我国现代化石油装备制造业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人之一,为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呕心沥血,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石油石化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李天相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

  吴仪、王乐泉等送花圈表示哀悼,周永康、陈耕、蒋洁敏等前往送别

  中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11月27日上午,原石油工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天相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为李天相同志送别,并向其夫人于善玮表示深切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送来花圈和挽联,对李天相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中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孙晓群、国家

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富才参加了告别仪式。

  前往送别的集团公司领导有陈耕、蒋洁敏、苏树林、郑虎、周吉平、贡华章、王福成、阎三忠、吴耀文、李克成,原石油部、总公司老领导王涛、赵宗鼐、阎敦实、秦文彩、钟一鸣、张永一、史训知、丁贵明、蒋金楚等也前往八宝山为李天相同志送行。李天相同志去世后,集团公司领导段文德、王宜林分别到其家中慰问。

  李天相同志生前好友原建设部副部长干志坚、原煤炭部副部长范维唐、陕西省原副省长曾慎达、中石化原副总经理费志融、中海油副总经理周守为等与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各单位代表500多人,向李天相同志遗体一一告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