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七台河矿难遇难人数至161人 赔偿数额逾3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2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 蔡岩红

    根据龙煤集团向国家安监总局的汇报,截至30日晚8时,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事故已造成井下159名矿工遇难,井上2名工人遇难。至此,在本次事故中遇难人员增至161人。

  据了解,29日夜至30日晨,又有68具矿工遗体升井。目前,累计已有118具矿工遗体升井,其中已辨认出81具遗体身份。搜救人员仍在搜索下落不明的矿工。

  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地政府已经制定了每名遇难矿工赔偿金额在20万至22万元的赔偿标准,赔偿资金已筹集到位。按照目前已经确认的遇难矿工150名,即使每名按最低赔偿20万计算,最终赔偿金额必将高于3000万。这将使七台河矿难成为历史上赔偿金额最高的一次矿难事故。目前,遇难矿工家属比较认同赔偿标准,矿区秩序稳定。

  据悉,该矿是国有重点煤矿,1956年建井,经过矿井改造,目前矿井核定生产能力为50万吨/年,属高瓦斯矿井。初步分析这是一起煤尘爆炸事故,爆炸地点在该矿皮带斜井井下煤仓附近。该矿在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采掘关系失调,井下防尘管理薄弱,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矿井负责人下井带班制度不落实,劳动组织管理混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