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胡润百富榜 > 正文
 

富豪排排坐 谁是大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34 竞报

  本报记者 刘晨 报道 昨日公布的2005胡润百富榜,黄光裕、严介和、陈天桥分列前三名,成为内地最富有的人。而在“强势榜”、“2005中国慈善家排行榜”、“2004年纳税百强榜”上,富豪们的位次有着显著的变化。

  第97名富豪最慈善

  胡润百富的网站上显示的“2005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慈善家是世纪金源集团掌门人黄如论,他捐赠了28620万元善款用于教育、健康、扶贫,黄如论在昨日公布的百富榜上以17亿元财富位居97位。

  在慈善家排行榜上,“2005胡润百富榜”前三名中的黄光裕、陈天桥榜上有名,陈天桥捐赠教育、

海啸善款1400万元,位于慈善家中的28位。黄光裕为海啸捐赠1000万元,位于36位。有趣的是,拥有60亿财富、百富榜上排名11位的天狮集团老板李金元,因捐赠给健康、教育等公益事业8361万元位于慈善家第3的位置。

  此外,第8位富豪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分列第7、第12位慈善家的位置。许荣茂捐赠2910万元,位列第13位。

  第6位富豪最有影响力

  虽然在财富上稍逊一筹,但在“胡润强势榜”上,荣智健连续3年位于榜首的位置,是内地最有影响力的富豪。今年,大富豪黄光裕被评为第7位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陈天桥、严介和分列第9、第10位。

  据了解,荣智健出生于中国近代著名的商业世家,他的父亲荣毅仁曾担任过中国国家副主席。荣智健旗下的中信泰富业务涉及基础设施、航空、钢铁、通信、

房地产、贸易及分销,荣智健曾连续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前10位首富企业去年纳税60亿

  胡润介绍,企业家在个人财富迅速增加的同时,他们也在担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年的前10位首富共雇用约30万员工,2004年企业纳税总额约60亿元人民币。

  在今年9月推出的2004年私企纳税百强榜上,入选的富豪并不多。李兆会家族成为第一纳税大户,以纳税额2.27亿元位居榜首。而在胡润百富榜上,李兆会家族以55亿元身价居13位。

  此外,陈天桥的盛大纳税9177万元,居第12位,丁磊在纳税榜上排名第64位,纳税3078万元,张大中位列第71位 ,纳税2860万元。而严介和、黄光裕榜上无名。但胡润认为,严介和的员工数与纳税额以10万人与14亿元位列“观澜湖2005胡润百富榜”之首。

  中国富豪越来越多

  胡润百富榜显示,前100位富豪的财富积累速度越来越快,第100位的财富已从去年的12.5亿元提高到今年的17亿元。他们的平均财富也增长了40%,达到了35亿元。此外,今年的百富榜上首次出现了5位身价过百亿元的商界巨子,而去年只有一位。

  中国的富豪的财富积累还在继续。上榜的400位富豪总财富约6000亿元,相当于中国去年GDP的6%。前100位富豪的平均财富已从去年的24亿元上升至今年的35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