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蒙牛新总裁年底上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3:44 竞报

  本报记者 刘晨 报道 备受业界关注的蒙牛面向全球招聘总裁,因为一句“可以不懂中国市场”引起各界非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蒙牛人力资源部总监张文表示:“我们招聘的总裁必须要了解中国市场”。同时记者了解到,蒙牛新任总裁将在年底前走马上任。

  “新任总裁一定要了解中国市场”

  27日,蒙牛公司宣布,面向全球招聘总裁,蒙牛“精神领袖”牛根生将卸任总裁一职。

  “我们的原则要求是:候选者学历在硕士以上,并拥有十年以上的乳业经验。”人力资源总监张文强调,蒙牛实现全球化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是招聘的全球总裁不仅要有国际化的视野,也一定要了解并熟悉中国市场,能够建设和领导蒙牛的管理团队,各国有志之士均可向蒙牛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报名竞聘。

  新总裁年底上任

  牛根生本人早在7月份便透露年底将辞去内蒙古蒙牛乳业总裁之职,仅保留董事长职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经过严格选拔的新总裁也将在今年底牛根生卸任的时候正式扛起蒙牛大旗。

  据悉,此次蒙牛高调招聘,报名工作将在10月31日截止,从候选人搜寻、面试到试用,蒙牛都制订了严谨详细的流程,包括邀请了专业机构来帮助执行。目前,除了社会公开招聘外,蒙牛已经委托了国际猎头公司为公司寻找总裁人选。

  得到高薪并非易事

  此次,牛根生给他的接班人也开出了不菲的待遇。张文介绍说,新总裁将拥有不低于牛根生的高额年薪,而且会依据蒙牛的业绩获得利润分成。而牛根生目前每年的收入五六十万年薪外,还有四五百万的分红。

  要想得到不菲的薪酬并非易事,蒙牛给新总裁开出了严格的条件。蒙牛一位高层透露,蒙牛制定了一整套严密的体系来规范总裁和公司之间的权责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