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博会:8万客商珠江畔觅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思佳 郭逸晴 程满清) 世界将再一次把目光投向珠江: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2日-15日在广州举行。届时,约8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将欢聚珠江河畔,共商合作。同时,法国被列为本届中博会的贵宾国,160多家法国中小企业确认参加中博会。

  记者昨天从中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60多家法国中小企业已确认参加中博会。法方
参展企业业务覆盖工业、农业、食品和服务业等领域。为帮助法国企业更好了解南中国市场,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会根据行业情况安排与中国企业家的会面交流,并组织参观顺德欧洲工业园区。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起的“2005年一千家法国中小企业来中国”政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中小企业、商业、手工业和自由职业部部长雷诺·杜特莱依先生将出席博览会开幕式。

  中博会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透露,到目前为止,第二届中博会共收到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名客商参会报名申请,超出了原定6.5万名的计划目标。

  组委会透露,来自内地、香港、澳门的3522家企业将按电子信息、机械(汽摩配件)、轻工(皮革用品)、日用

化工、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陶瓷9个专业展区分布。

  大会还将针对企业需求组织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法中小企业合作项目推介活动、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