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正文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今天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22: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今天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现行800元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很有可能提高。

  记者 李新丽:从今天到本月的28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首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在这份草案当中,“是否提高个税起征点”“是否扩大纳税人申报的范围”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这次修正案草案和以往不太一样,一是这个草案不是由部委起草,而是由国务院起草的,具有更高的权威性,二是这个草案已经征求了多方意见,比较成熟。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今天表示,十多年来,职工工资收入和居民价格指数都有了较大提高,1993年,在就业者中,月工薪收入在800元以上的仅有约1%,到2002年已经上升到52%左右。去年,中国城镇职工的人均月支出为1143元,所以,可以考虑把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提高到1500元。

  草案中还规定,个人所得超过一定数额标准的高收入者,应当自行办理纳税申报,不申报或申报不实者,将依法受到惩处。

  据了解,此次一审通过后,全国人大法律工作委员会将于9月举行立法听证会,将就修正案中的个税起征点问题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凡是满18周岁、有工资薪金收入的我国公民均可申请参加,想参加这个听证会的,可以写信报名,还可以登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