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牵着牛来入股 大连奶农组建托牛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23:0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大连市金州区三十里堡镇的七名养奶牛的农民,把自己养的牛放进了当地的一个俗称“托牛所”的奶牛饲养小区,农民把奶牛送进托牛所,不是自己看不过来,而是参加一种新式的股份制合作社。

  三十里堡镇的王希明是当地有名的奶牛养殖大户,几天前,他拿出50万元和自己饲养的12头高产奶牛,加入了三十里堡镇股份制奶牛饲养小区。

  大连市金州区三十里堡镇奶农 王希明:咱拿钱,咱自己去管,就联合起来了呗,大伙力量大。

  王希明说,奶牛饲养小区这样的“托牛所”设备先进,不仅能提高鲜奶品质,更重要的是能解决他所面临的卖奶难问题。奶业站站长说,托牛所还没投产,一些大的奶业公司就找上门来预定牛奶。

  农民把奶牛送到托牛所,收益来自托牛所的卖奶收入,这笔钱每月按比例向股东划拔,目前这座最多能容纳500头牛的奶牛饲养小区还处在建设阶段,但已有200多个奶牛专业户申请进入小区。

  大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 范颖:进入小区以后呢,进行“五统一”服务,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收奶、统一签合同,最后统一结算奶款

  ##正文

  今年大连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每建成一座规模化奶牛养殖小区给予20万元补贴,目前已有15处小区开工建设,预计奶牛总数将超过5000头。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