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与微软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郝渊侃发自上海

  昨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签署了《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建“湖南微软技术中心”。

  2004年4月,湖南当地上市公司创智科技(000787.SZ)与微软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
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此为契机,湖南省软件的国际化之门被逐步推开。

  一年多的今天,湖南软件界和微软的合作更进一步。

  本次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以微软与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为起点,通过资本、技术、人才等多种合作方式,促进湖南信息产业在软件解决方案、数字电视、信息化服务、软件开发、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发展,使湖南省的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协议签署双方同意由湖南省发改委牵头组织创智、长沙软件产业基地、湖南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等湖南本地企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与微软共建“湖南微软技术中心”。湖南微软技术中心将发挥微软的技术与管理优势,以及在人才培养和软件企业运作方面的经验,建设成为一个集软件开发、项目管理、人才培训、信息化服务与支持、行业应用与解决方案开发研制的公共平台,推动湖南软件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全面服务湖南省信息化建设。

  创智科技也曾携手成都盟友巅峰软件,觊觎国际软件外包大单。而有和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创智科技牵线搭桥,能否取得微软的软件外包大单也引人遐想。

  微软在国内的活跃身影也决不仅限于湖南一地,和山东浪潮集团的合作也如火如荼。

  2004年11月9日,浪潮信息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在山东济南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

  浪潮方面曾表示,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或下属公司)将在签署本次备忘录后六个月内与微软签订正式的企业协议。

  2005年6月30日,浪潮集团之下属公司浪潮国际有限公司与美国微软公司订立了一项有关建议投资于浪潮国际而无约束力之谅解备忘录,依据该备忘录微软可能对浪潮国际投资,投资额约2500万美元。

  两家公司的股价都曾因为和微软的合作,短期快速飙升。

  创智科技表示,参与湖南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及组建“湖南微软技术中心”的进展情况将按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予以披露。

  创智科技停牌前,曾连续五个交易日收出阳线,累计涨幅约19.43%。7月12日,创智科技报上涨9.76%,收于4.61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