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家惜别古都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6: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孙晓胜)边看古色古香的宫灯和京剧脸谱,边听二胡和扬琴奏出的悠扬民乐,同时享用着中国美食……这一切让在北京做客的西方经济学大师感觉如此放松和惬意。

  “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1日晚落下帷幕。出席论坛的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5位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及其家属与论坛组织者在北京菖蒲河东苑戏楼话别。

  走进传统的中国建筑,周围的一切都令来自西方的客人格外感兴趣。他们好奇地打量着柱子和栏杆上的装饰,相互拍照留念。在这一刻,经济学家们暂时忘却了那些复杂的数学模型和经济理论,沉浸在浓郁的中国气氛中。

  作为论坛主办方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致辞时表示,“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论坛”无疑与北京现代化的步伐十分合拍。论坛在北京乃至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经济学大师们精彩的见解和严谨的科学精神令所有人印象深刻。

  著名的“博弈论”大师约翰·纳什代表经济学家对论坛的组织者表示感谢。他不无幽默地说:“经济学是一种‘倒霉’的学问,它在中国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和欣赏实在令人高兴。”在这次的北京之行中,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在夏夜的颐和园昆明湖上泛舟听音乐,“这真是一件伟大的事”。

  “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人类的和谐与发展”。据介绍,在我国乃至亚洲聚集如此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举行高层次经济论坛,尚属首次。(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