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北京财富论坛今日开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艾枚

  今日,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正式在北京开讲,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选址中国。而由于天气的原因,原定在天坛举行这一盛会移师北京人民大会堂,使其更加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来自89家跨国企业的负责人和105家国有企业管理者将就中国商机和新的亚洲经济展开讨论。牵一发动全身,与全世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人民币升值、中国银行业改革等焦点问题,也将因中国两名金融高官的参与,得到新的诠释。

  大腕云集的盛会

  财富论坛明讲的是道,观的则是人。除了我国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此次论坛的重视之外,和“财富”有关的企业界精英们也将汇集北京。据了解,总计有89家跨国企业负责人和105家国有企业管理者出席本次论坛。

  在5月16日至18日的为期3天的财富论坛中,将举办11场大会和15场专题讨论会。主题为“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

  第一天,由美国《财富》杂志及其姐妹刊物《体育画报》联合推出的体育圆桌会议将以“迅猛的发展及涌现的机会”为主题,拉开为期3天的《财富》全球论坛的序幕,中国乒坛名将邓亚萍和NBA明星教练菲尔·杰克逊将亮相。阿迪达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国际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也将做主题演讲。

  同时在国际俱乐部饭店举办的文化圆桌会议也请到不少重量级人物到场。雅虎公司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特里·塞缪尔,eBay公司总裁与首席执行官梅格·怀特曼在中国与互联网主题中将做精彩发言。将参会人员名单分门别类之后,足以显现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侧面。

  另悉,由于全球的企业巨子蜂拥而至,也引起国内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在南京,苏宁电器集团总裁张近东等一批企业家已于前几天赶赴北京,参加论坛,希冀从这一财富盛会挖掘出新的财富商机。

  金融巨子挤爆论坛

  在出席此次论坛的所有行业中,金融领域一枝独秀。包括银行、证券、金融信贷、投资公司以及会计事务所在内的金融界巨头成为此次论坛上最大的一个群体。

  而在人民币何时升值?中国银行业改革进程等问题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联袂出席,无疑是一股强劲旋风,成为全世界金融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有关金融话题的大会发言和相关的会议主要集中在5月17日,当天共有三场演讲是和该领域有关的,讨论包括中国资本市场、美元贬值对世界经济影响、中国银行业改革以及公司治理等热门话题。

  财富论坛进账350万美元

  《财富》论坛一向引入商业化运作。《财富》全球论坛驻中国首席代表吉米向媒体记者透露,《财富》全球论坛今年是盈利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赞助费和参会费用。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赞助数额,但就参会费用而言,他透露外方CEO会费每人5000美元,中方人士每人1500美元。据估算,本届论坛的收入应该超过350万美元。

  财富论坛锁定“新亚洲世纪”

  5月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财富论坛主题演讲包括“新的亚洲世纪”、“在亚洲的汽车产业:一条宽敞的大路”、“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以及“印度:另外一座正在崛起的发电站”。

  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沃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亨利·M·鲍尔森以及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总裁胡茂元、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赫穆特·庞克以及通用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察德·瓦格纳将到场。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