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雍根.柯劳森:中丹全面加强供热节能领域的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潘旭临) 专程到北京参加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丹麦丹佛集团总裁雍根.柯劳森先生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已经确立了新的节能政策,是具有远见卓识的。近些年来,丹麦在节能方面的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并在节能领域中丹麦政府及企业与中国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雍根.柯劳森先生透露,他在北京举行的全球《财富》论坛的演讲内容重点在供热节能
和环境方面。

  丹佛斯公司于1933年在丹麦建立,是一家总部设在丹麦的全球性跨国公司,在制冷、供热、水处理和传动控制制造业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供热节能领域居全球先进水平。经过近70年的发展,丹佛斯在四大洲拥有2万名员工,2003年营业额20亿欧元。

  目前,丹佛斯已把中国视为欧洲以外的“第二家乡市场”。在华有计划地战略投资。继1995年在天津武清投资建厂后,不断扩大在武清建厂规模。

  雍根.柯劳森先生称,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能源消费不断增加,能源短缺问题日益凸显。要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努力“开源”,还要大力“节流”。

  他介绍,在20世纪70年代初,正象很多其他的发达国家一样,丹麦遭受了全球能源危机的冲击。情况正好和中国现在的状况相似,能源短缺已经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中国当前的景遇正是如此,供热系统效率低,导致很高的能源流失,亟待加速改革。

  据悉,自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以来,丹麦楼宇供热系统采取了新的节能框架系统。通过强制性立法和采纳现代科学技术,全国范围内达到每平方米节约能耗50%的明显成果。这20多年来,丹麦的供热面积一直在增长,而丹麦为此所消耗的能源却一直在下降,而且,居住的舒适度也大大提高。

  雍根.柯劳森先生表示,多年以来,节能设施的使用在丹麦是必须的,例如隔热设备、双层窗户等。在中国,目前人们使用了过多的能量用于房屋供热。而事实上,只要使用一些并不昂贵的技术就能让人们居住得更为舒适和经济。可以看出,中国新的节能产业政策和我们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已经为我们在供热节能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这种合作会达到“双赢”的效果。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雍根.柯劳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