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江苏保监局推行投保提示制度 投保增速减少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4: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艾枚) 2005年一季度江苏保险业统计显示,江苏保险量增速下降了四成,而退保率增长了100%。

  江苏省保监局副局长刘峰昨日表示,5月1日起,江苏省保监局将在江苏范围内对人身保险和机动车辆保险实行投保提示制度。业内人士称,保监局这一措施意在通过净化保险市场力促江苏保险业。

  江苏保险增速降40%

  昨日,江苏省保监局通报了一季度保险的发展情况,全省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165.91亿元,同比增长了6.29%。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25.73亿元,同比增长13.50%;人身险保费收入140.18亿元,同比增长5.06%。总体来说,江苏省保险业务继续上升,但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速度却在下降。据了解,江苏财产险保费收入增速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

  退保率上升了100%

  江苏省保监局副局长刘峰说,江苏保险增速下降,与其保险环境分不开。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江苏保险的退保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同时,保险投诉数据也显示,在一季度江苏省保监局收到的保险投诉中,20%的投诉把矛头直接指向保险营销人员的“欺诈和误导”。在保险业务的减速和退保率上升的双重压力下,促使江苏省保监局下决心推行投保提示制度就不难理解了。

  投保提示制度“五一”实行

  根据江苏省保监局的规定,从2005年5月1日起,江苏范围内的人身保险和机动车辆保险实行投保提示制度。

  机动车辆保险投保提示制度要求各公司分别在本公司的网站、营业网点、所属代理网点对江苏保监局组织编写的《江苏省机动车辆保险投保提示》进行公示,并要求公司销售人员向投保人告知《提示》,各公司应将其单独列示,不得与本公司的“投保须知”内容混在一起。

  人身保险投保提示制度要求公司在销售一年期以上的个人人身保险产品时应向投保人发送《投保提示书》,请其在投保前认真阅读并亲笔签名确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保提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