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新财政预算案给予肯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7: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 苏晓 吕传忠 香港特区代理行政长官兼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16日表示,财政预算案以稳定社会及发展经济为主调,切合广大群众的诉求,相信香港市民会支持这份预算案。一些行政会议成员也表示支持这份预算案。

  曾荫权说,在没有影响财政预算案平衡的大原则之下,预算案提出多项税务的宽减,这是大家所欢迎的,是藏富于民。整个预算案是稳健的、平衡的、全面的,从香港全面、长
远的利益着眼来编写的。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在节流方面的工作特别出色。根据数字来说,差不多是50年以来最好的。这反映特区政府对于控制开支方面是有决心、有能力的。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郑耀棠和史美伦在会见媒体时表示,这份财政预算案既是稳健的,也是切实可行的,我们愿意支持这份预算案,也呼吁社会各界配合和支持财政司司长及特区政府执行这份预算案。

  梁振英说,过去一年,我们的综合账目比较平衡,但这是因为我们卖地收入及其他资产的出售有较可观的进账,因此我们在税务减免方面,要从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来考虑,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梁振英还表示,在“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如何继续推动政府扮演的角色”、“如何巩固过去数年已看到有成效的经济转型的成果”、“怎样平衡政府收支”、“怎样管理财政”等方面,财政司司长都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理念和切实可行、务实的措施。

  郑耀棠表示,香港的经济逐步走向发展,失业率逐步下降,未来的经济环境比较好。在经济开始转好、失业率开始下降时,政府仍不松懈就业的问题,我觉得这预算案是有所交待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平稳的预算案,也是值得支持的预算案。

  史美伦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是资产管理,取消遗产税,将吸引更多资产到香港,而已经在香港的资产也不会流向海外,这将使金融界获益不少。(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