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呼吁174万会员关注社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0:2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木佳曲立秋7日北京报道】

  张龙之在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

  张龙之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集中反映了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意志,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应当肯定的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教育引导下成长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既具有很强的发展活力,又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是具有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觉悟的新社会阶层,他们理应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的积极力量。

  据张龙之介绍,这几天,工商联界别在讨论中对贯彻好《若干意见》提出了如下建议:一、要切实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二、要加紧制定与文件配套的实施细则;三、要尽快建立健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企业方面的助手作用;四、要深入宣传文件精神,营造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的舆论氛围;五、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大对各类行业商会等社会中介组织的支持力度,发挥行业商会在维护市场秩序和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张龙之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国工商联郑重要求174万工商联会员特别是53万企业会员和全国广大的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迅速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的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

  第二,要切实尊重和维护本企业员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必须依法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工资标准不得低于或变相低于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并实现员工的收入和企业的收益同步增长,使广大员工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第三,要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踊跃投身到扶贫开发、就业与再就业和光彩事业中去,为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多做实事。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张龙之最后表示,全国工商联正在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在农村开展“招工扶贫”活动,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在城镇开展“就业与再就业”活动。希望更多的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满怀真诚,奉献爱心,扑下身子,多做事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积极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国工商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