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邱晓华称宏观调控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削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40 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11月23日在“中国诚信建设高层论坛”上表示,宏观调控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削弱,只是在重点、手段和力度上会有所不同。目前宏观调控虽然取得了成果,但这个成绩还只是阶段性的,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的基础还不够稳定,宏观调控的要求还需要继续完善和加强。

  邱晓华认为,宏观调控所要解决的问题基础还不够稳定,首先表现在农业粮食增产、
农民增收的基础还不稳定。

  其次,投资虽然得到初步的控制,但是投资反弹的危险性依然还存在。

  一方面,在建规模的投资增长率依然在30%以上,速度依然很高,与此同时,各个方面上项目争投资的热情依然较高,在等待土地信贷的放松,所以对投资的形势依然不能盲目乐观。

  此外,煤电油紧张的矛盾还没有完全缓解,虽然电力得到了一定的好转,但是油炭等还没有好地缓解。

  能源动力等1至10月份有两位数的增长,其中10月份当月就达到13.4%,这样持续数月的高增长高涨幅,对一些企业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成本压力,对此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宏观调控任务很繁重,宏观调控要求继续完善和加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晓华新闻 全部宏观调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