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美的MBO审计风暴 > 正文
 

华凌股权转让事宜全部完成 美的为控股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0:48 南方日报

华凌股权转让事宜全部完成美的为控股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美的(资讯 行情 论坛)与华凌集团(行情 论坛)昨日联合宣布,华凌股权转让事宜已全部完成。美的受让广州国际集团所拥有的全部42.36%华凌集团(0382.hk)股份,并成为华凌的控股大股东。此次股权交易价格为每股0.35港元,最终交易总额2.34亿港元。

  双方同时发布的信息还表明,收购华凌集团全部国有股份,将有助于美的巩固其中
国家电龙头企业的强势地位,并相信对双方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是利好消息。

  此前,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何享健明确承诺,控股方的改变,不会影响华凌的发展方向。

  美的同时首次公布其收购华凌的真实意图。美的方面称,美的欲实现高速发展,需要通过资本运作,以相对低的成本收购和兼并来进一步扩大产能以获得新的成本优势,从而实现横向相关多元化发展。华凌有很好的经营团队,尤其在冰箱领域有很好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产能达到200万台。而华凌空调也可以有效弥补美的在产能上的不足。

  此外,华凌香港上市公司的背景还为美的提供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国际化平台,为美的以后的海外发展提供了方便。而美的也将逐步输出先进的管理机制,为华凌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双方联姻,可以有效地共享供应链以及资金资源,产生规模效益,更有效地提高营销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的新闻 全部华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