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美加集团整合资源 整体赴港上市几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21 南方日报

  本报中山讯 (记者/戴远程) 昨日记者获得证实,国内音响行业龙头企业的美加集团赴海外资本市场融资的相关准备事宜已接近完成,不出意外,将在明年六七月左右在香港深交所上市融资。

  与此同时,美加集团已经悄然完成对旗下包括爱浪在内的7个子品牌公司的重大人事调整,原威发音响总经理李沫然调任集团主品牌爱浪公司营销总经理。

  爱浪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在今年低调进行公司内部全方位的结构调整后,公司高层已明确2005年将在渠道、品牌、产品研发等方面全面推进建设,以期使公司在2006年实现全面爆发。为此爱浪亦从集团内外抽调大批营销精英,全力冲击市场。

  美加集团整体上市

  1999年时任国内音响业龙头CAV营销副总的重庆人杨炼,突然离职出走,并在中山创建以家庭影院为主业的美加集团。在短短几年里,30岁出头的杨炼与他的合作伙伴,迅速打造出爱浪、山水、威莱、雅佳等多个国内知名音响品牌。而美加也发展成为一个以爱浪为主打品牌的美加集团,与CAV并称国内音响行业龙头。

  尽管此前美加集团一直对上市融资持否定态度,但记者日前从美加集团高层获得证实,除集团董事长杨炼主抓集团战略层面工作外,原爱浪总经理梁贤康改任美加集团副总裁兼爱浪董事长,主管集团海外上市及爱浪品牌推广等。

  而在威发经营多年的李沫然则调任全面负责美加集团旗下最知名的爱浪音响的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此外,梁贤康的哥哥梁贤峰任爱浪副总经理,主管行政及日常事务等。原爱浪营销副总经理张大勇则悄然离开爱浪集团,成立广告公司。

  梁贤康向记者证实,美加集团上市融资目的地已经锁定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则肯定包括爱浪、山水、威莱等旗下7个子品牌公司全部主营业务。

  以行业高标准整合资源

  昨日爱浪集团同时在中山高调举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庆典。这也是国内音响行业唯一一个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准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业界普遍认为,这既是市场对爱浪强大品牌实力稳健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爱浪音响在中国视听行业的龙头地位。

  不过对整个音响行业而言,当前却深陷于低谷严寒困境。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2004-2006年中国城市家庭影院市场研究咨询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居民家庭影院拥有率为13.7%,与其他大家电相比尚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从销量上看,音响行业经过2002年的快速增长以后,2003年家庭影院销量刚好突破200万台套,而2004年则进入了最低谷,许多二线品牌退出了市场,一线品牌也处于动荡整合之中。

  对此,美加集团总裁杨炼昨日向记者评论称,中国音响行业发展到现在,大多数企业还没有能力投入到技术研发上,产品外观的抄袭越来越普遍,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唯有打破旧的模式,推出高于行业的新技术标准,以加速领跑甩开对手,重新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才能建立起新的市场高点并赢得未来。(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加集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