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海尔洗衣机新基地落户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昨天上午,年产能高达180万台的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制造基地在顺德容桂奠基。这也是继今年2月在青岛建成国内首条“双动力”洗衣机生产专线之后,国内洗衣机行业绝对龙头老大海尔在洗衣机市场又一轮制造规模扩张。

  海尔华南工贸公司总经理赵凤刚向记者表示,顺德洗衣机基地建成后,将不仅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量的激增,同时也将主要供应出口市场。

  据透露,海尔当前分别在青岛、合肥建有波轮、滚筒洗衣机生产基地,而顺德基地将主要生产海尔自主产权的集波轮、滚筒洗涤方式于一体的双动力型洗衣机。赵凤刚透露,双动力洗衣机自年初推向市场后,已进入国美、苏宁等卖场畅销机型,预计2005年有望突破100万台,相当于国内滚筒洗衣机市场一年的销量。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城市家庭洗衣机总体拥有率达到92.8%的情况下,国内洗衣机市场的增长空间仍然很大,有超过28%的预期购买率。就总量而言,2005年国内洗衣机整体销量将达到1000万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