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加息脚步声紧 百姓如何理财 > 正文
 

加息后房贷每月多还多少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20:42 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许多买房人在购房或者还贷时,都要顺口问一句:“要是加息了,房贷每月又要多还多少钱?” 现在,央行真的加息了,那对于那些供房者而言,这意味着什么呢?他们每月会多交多少钱?我们编发一篇文章,对于供房者可能有参考。

  在北三环附近的两个楼盘采访时碰到了好几个要求售楼小姐多算一笔加息账的买房人。一位打算购买一套每平米6400元,

  总价在60多万的商品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打算贷38万15年的商贷,按目前利率算下来每月还款3000元左右。他专门找人算了算,如果央行加息25个基点,从明年1月起,他每月要多还将近100元,如果央行加息100个基点,他每月要多还300元左右的利息。

  光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赵强也分析认为,加息25个基点,购房者月还款将增加2.9%;加息100个基点,购房者月还款将增加11%。虽然每月增加的利息并不多,但还是给一部分人购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为此,国内有多家媒体报道说,加息预期在山东、南京等地也催生了提前还贷“浪潮”。记者随后咨询北京的几家银行,并未发现京城提前还贷有太明显的变化。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的老总说,其实在有加息预期以前,北京人提前还贷就已经很积极了,一般都会有50%左右的贷款人选择提前还贷。而即便短期内加息,对需要用住房来改善生活的人来说,还会去买房;对于购买高档房或者买第二、第三套房用来投资的人,倒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投资决策。“因为投资的成本加大了”。不过他也坦言:“加息和降息其实都是很正常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往许多人不是也享受到了央行连续7次降息带来的贷款利息减少吗?”

  而记者此前从工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的提前还贷情况是,截至去年年底,工行房贷客户达到9.5万余户,一年增加51个亿。实际上工行去年发放了上百亿的房贷,但是很多客户都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率竟高达49.1%。据分析,一般贷款周期为20年的房贷,贷款人大多在5年后就全部还款。而这个数字在北京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