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全国大部电网今冬将拉闸限电 北京供电问题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今冬明春我国的电力供需将会继续吃紧。记者昨天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东、华中、华北、南方电网仍将会出现拉闸限电,而东北、西北地区用电高峰在冬季,也会出现缺电局面。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许之敏介绍,尽管今年1至3季度全国发电量15574亿千瓦,增长了14.5%,但由于中国经

  济保持快速增长,夏季的部分电力需求也转移到秋冬季释放,冬季枯水季节水电少发,以及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高位运行等因素影响,电力供应矛盾将重新出现。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有24个省级电网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发改委要求,为保证电力供应,将做好有序供用电;抑制过热行业的盲目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加电力的有效供给。

  此外,和电力信息同时发布的还有煤炭的供应情况,许之敏介绍说,煤矿已基本开足马力生产,但仍供不应求。由于冬季历来是全社会用煤高峰期,不仅发电用煤,民用取暖、供热供气等各行业用煤也将大幅增加,加之部分新的火电机组将在四季度投产,煤炭供应也将会继续呈现总体偏紧的局面。

  另外,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北京也在密切关注华北电网的供电形势,初步估计北京今冬供电问题不大。(陆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供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