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江苏:多源并举改变靠煤发电的单一电力结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姜涛)来自江苏省电力公司的消息显示,今后几年,随着多座天然气发电厂、核电及风力发电厂和生物质发电厂的相继建设投产,江苏省燃煤机组在发电机组中所占的比重将逐年下降,江苏省开始走出依靠燃煤发电的单一电力结构。

  据介绍,近年来江苏省进入电厂建设的高峰期。据测算,从今年起到2006年,江苏省电力装机容量将增加2000多万千瓦,届时总的装机容量将超过4000万千瓦。

  江苏省在投资建电厂的同时,积极调整电力能源结构。目前江苏省已开工建设的天然气发电机组有6台,单机容量为39万千瓦。江苏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到“十一五”末,江苏省燃气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10。

  目前,江苏省内一批生物质发电和综合利用发电项目也已相继开始启动。近日已并入电网输电的无锡“垃圾电厂”是我国自主开发建设的首个填埋气体发电厂,这也是我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进的“中国垃圾填埋气体收集利用国家行动方案”的一个组成部分。

  一期投资8亿元,安装风机80台的如东风力发电厂已经开工建设。这是我国以市场化推动风力发电建设的首个项目。该工程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年发电量在2.5亿千瓦时左右,有望于明年二季度并网发电。同时,随着田湾核电站的加快建设,一期200万千瓦核电投入运行后,二期200万千瓦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