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发改委:油价上升对电价影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陆纯 祝璐/文

  国内油价调整将兼顾供需双方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对国内电价的影响是有限的,他是在回答记者有关石油煤炭价格上升对电价会造成什么影响的提
问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国家对油价的调整将兼顾供需双方的利益。

  对于近日国际油价暴涨至每桶55美元,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将直接影响使用原油为原料的产业,从而影响到生产和消费层面,这对电力、煤炭的影响也是不可低估的。国家发改委将加强对国际石油价格变动的监测。

  但他同时也强调,考虑到石油进入电力行业的成本和电力供求发展的趋势,其影响将是有限的。

  记者了解到,我国去年全年进口原油9112万吨,而今年三季度进口量已经达到8580万吨,增长36.2%。原油加工量2.02亿吨,增长15.4%;成品油产量1.2亿吨,增长16.4%;原油库存1245万吨,比年初增加270万吨;成品油库存736万吨,比年初增加80万吨。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的油价是按照市场机制运作的,我国对油价的考虑必须遵循经济规律,制定油价必然考虑国际油价的情况,不可能切断国内与国际油价的联系。国际油价格的提升必然对我国油价产生影响。

  他同时还说,有关部门在制定油价时,应该尽可能多地兼顾投资者与消费者双方的利益。一方面,不能伤害投资者开发的热情,另一方面又要使油价的上涨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