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调控新局五大悬念行将破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5:43 《全球财经观察》杂志

  

  9月19日,为期4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落下帷幕。

  新华社在会议结束后发布的一条消息表明最高决策层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势作出了最新表态: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继续推进各方面改革,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此前一星期,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工商协会峰会开幕式的发言中,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表示,针对去年以来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国采取了宏观调控措施,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生活中的突出矛盾得到缓解。他称,预见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会继续以7%的速度增长,中国的经济前景料将发生更大的变化,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宏观调控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虽有所缓解,但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宏观调控处在关键时刻。”在7月2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这样谈到。

  9月21日,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从统计数字上看,中国的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此次会议重点落在执政能力的讨论上,但中央提出的加强和改善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是针对不断出现的深层次矛盾。话虽少,此时无声胜有声。”

  下一阶段,宏观调控如何推进,目前市场上五大悬念交错,充满变数。

  1 加息:未来3~6个月内可能性最高?

  2 汇率:进入最佳调整时机?

  3 股市:以制度“救市”?

  4 土地:控制措施将会更加严厉?

  5 国企:行政命令退出市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观调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