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首季投资速度不减 发改委认为政策作用会有时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2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程凯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近日表示,当前投资增长过快的势头还没有控制下来,原因在于经济发展本身的惯性,而政策作用的发挥需要一段时间。

  今年一季度,在去年增长26.7%的基础上,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又同比增长43%,增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幅提高15.2个百分点。从新开工项目看,全国新开工项目19122个,比去年同期多4251个,新开工计划总投资增长67.4%。从在建规模上看,去年已高达16万亿以上,今年还将进一步增加。

  值得引起注意的还有,在第一季度由于投资增长依然过快,导致了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加剧、生产资料持续上涨的同时,出现了另一个问题是亏损企业亏损额有所上升,企业产成品资金和应收帐款增长较快。

  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亏损

  企业亏损额29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由降转升,增长6%。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资金8281亿元,同比增长15.7%,增幅上升8.1个百分点;其中冶金、汽车、有色金属行业分别增长43%、24.1%和25.4%。应收帐款净额增长16.5%,同比增长8.3个百分点。

  发改委官员认为,尽管随着生产量扩大,企业库存增加有其合理性,但是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亏损额增加、产成品资金以及应收帐款持续上升的趋势,需要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改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