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美豆冲高回落 连豆将继续回调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35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二连豆高开低走开始回调。主力合约A0605开盘2753,最高冲至2758,最低探至2638,终盘报收于2745,较前收盘涨28点,持仓减1000余手。

    美国时间12月20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因基金投机买盘力量枯竭期价没能守住盘初涨幅,尾市平仓盘促成多数合约最终小幅收低。1月合约开盘608美分/蒲式耳,最高615美分,最低604 1/4美分,收盘605 1/4美分,下跌3 1/4美分;3月合约
开盘620美分,最高627 1/2美分,最低615 1/2美分,收盘616 1/2美分,下跌4美分。

  

  基本面: 在技术指标超买和基本面保持疲软的压力下,周二CBOT大豆市场缺少持续投机买盘支撑,套保卖盘及总体良好的南美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使得期价很难守住盘初涨幅,投机机构的尾市卖盘轻松地将豆价打低。全天大豆市场的交易活动并不是很活跃,由1月合约向远月的展仓操作成为主要交易特征。南美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报称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未来几天气温趋于偏低,除个别地区有零星降雨外,多数地区仍维持干燥天气。在巴西南部大豆主产区,巴拉那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在本周五前以干燥天气为主,周五到周六期间可能会有一些降雨,这将利于大豆出苗生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本周每天都将获得降雨机会,大豆作物生长条件非常理想。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11.8万张;基金净买入约4000张,预计目前其在大豆期货品种上的多、空单头寸已基本持平。

  

  技术面:受前一天强势收盘惯性影响,盘初技术性买盘曾将大豆价格推至3个半月以来的高点,但随后市场开始走弱。在基本面仍然偏弱的条件下,近期CBOT大豆市场将预期步入回调走势,为下一轮上涨蓄积足够的能量。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已逐步转强。周二连豆高开低走开始回调,以消化前期涨幅,本轮回调还有时间和空间。继续以多头思维看待后市,耐心等待回调企稳后可再补进多单。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继续回调走势。

    操作建议: 回调期间短线操作,待回调企稳后可再逐步补进多单。

  (哈勃基金/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