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19日郑麦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26 中大期货

  小麦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二强麦601以1717开盘,最高1719,最低1713,尾盘收于1716,与昨日收平。全日成交2.3万手,持仓减少1328手至14.8万手。

  2、市场动态: 

  (1) 05/06年度欧盟谷物产量预计同比降低10%

  7月16日消息:据欧盟委员会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06年度欧盟谷物产量预计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至少降低2800万吨,相当于10%,不过仍然和最近五年的平均谷物产量水平保持一致。 

  欧盟谷物产量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干旱导致作物单产降低。受到旱情影响最大的地区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和希腊中部地区。 

  由于天气干旱炎热,导致许多遭受旱情的地区水源不足,如果干旱持续并且进一步扩散到更多地区,作物单产受损的程度还可能更加严重。 

  欧盟委员会预测,欧盟杜伦麦的产量将会比去年降低24%,比五年均值降低9%,软小麦产量同比降低5.2%,不过依然要比五年均值提高5%;大麦产量预计同比降低10%,略低于五年均值,玉米的产量预计降低6%,不过依然比均值高出1%。

  (2) 截至7月12日当周,CBOT小麦期货持仓状况

  芝加哥7月15日消息,截至7月12日当周,商品基金在CBOT小麦期货上增持净空头部位。基金在小麦期货上持有多头45,302手,比上周减少2,769手;持有空头66,634手,增加4,335手。

  基金在小麦期货期权上持有多头47,743手,比上周减少3,034手;持有空头56,291手,增加3,631手。 

  3、操作建议:

  今日小麦减仓小幅低位调整,期价在60日均线处支撑较强,另外此波下跌行情已接近前一波涨幅50%位置。由于临时收购小麦政策拉动小麦现货价格作用减弱,后市小麦进一步走低可能性较大。建议空单谨慎持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