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19日沪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26 中大期货

  燃料油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受国际原油连续下跌影响,周二沪燃料油跌幅较大。主力合约FU0510报2838元/吨,较上日结算价下跌65点,或2.23%,当日持仓减1770手,达到36920手,成交84164手;FU0509报收于2870,持仓6800手,减652手。盘面继续保持近高远低的贴水结构。

  原油在62美圆形成阶段性高点,并出现下跌调整。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供过于求,高价缺乏基础,是导致沪燃料油今日暴跌的主要原因。

  18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报262.86美圆/吨,跌逾1美圆,黄埔进口燃料油(新加坡品质180CST)现货价在2905元/吨左右,跌35元左右。新加坡现货大幅下挫,说明前价格远超出了市场承受力,价格重新回归到合理区间。4月高点为273,6月高点276.65。后市应密切注意新加坡走势。

  2、市场动态:

  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7月12日,基金持有净多34029手,增1300手,商业净空25669手,增8000手,非报告净空8360手,减6700手,总持仓82.8万手,增1.5万手。基金净仓变化不大,商业与非报告之间存在换手。价格高位震荡与持仓总体变化不大是相对应的,持仓格局使后市仍然偏多。

  3、操作建议:

  原油处在一个阶段性调整过程之中,可能会持续1-2周,带动沪燃料油下行,目前周KD指标严重超买,指示高位风险,但看跌信号并不明朗,存在短线交易空间。油品季节性强势未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