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燃料油上涨走势仍难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9:55 世华财讯

  4月11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近涨远跌,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李甜甜认为,燃料油期货后市上涨走势仍然难以改变,中长期趋势不变。建议在目前沪油期价日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进行短线逢低买入操作。

  周一(4月11日),沪市燃料油呈现近涨远跌的振荡走势。FU506合约受上周五原油回调拉低,开盘报价2599,随后期价向上攀升,动力强劲,最高价至2648。接近11点钟左右,
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期价回落,最终在2619--2629之间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尾市收盘报于2633,涨25点。FU507合约开盘2531,收盘2567,涨2点。持仓量增加1900手至17744手,成交量90718手,随着本周内FU506合约保证金的再次提高,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FU507合约转移。近月FU505收盘报2820,涨7。其他远月合约则跌几十点不等。

  上周五(8日)国际原油继续回落,而新加坡现货市场价格则继续在高位维持坚挺。相背离的矛盾走势造成了燃料油近涨远跌,日内维持宽幅波动的走势格局。原油在近期内遭遇库存持续增加、汽油供给忧虑减轻等多重压力,期价不断下跌,市场对后市看法亦产生分歧。截至4月5日,基金净多持仓大增14920张至88712张,其中多头增加9579张,空头减少5341张,总持仓增加20486张。

  从基金持仓看,基金对后市仍然看好,多头头寸不断累积,到目前仍未出现基金大量平仓离场的迹象,而且在短期内基金也很难找到像能源市场这样有投资价值的市场,因而可以判定基金仍然不会轻易离场,原油长期上涨趋势也未发生改变。油价在50美元之上有较强的支撑,该关口将较难跌破。而现货方面,持续的供求紧张局面继续支撑市场价格,国内“煤电联动”措施的推出也减轻了电厂的负担,对价格构成利好支撑。燃料油近月期货价格目前与现货联动密切,支撑稳固,期价继续走稳。

  整体上,原油目前处于较为关键的位置。若原油进一步回调,对现货价格也将构成一定的压力。但从原油支撑稳固和现货持续坚挺的表现来看,上涨走势仍然难以改变,中长期趋势不变。建议在目前沪油期价日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进行短线逢低买入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