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利好消息刺激郑州小麦出现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俊发自上海

  周一(2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硬麦、强麦(资讯 论坛)合约一反疲弱走势,各合约纷纷反弹,其中强麦主力9月合约(WS0509)更是上涨33元/吨,成交289370手,成为小麦(资讯 论坛)反弹中的翘楚。

  2月18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调整小麦替代交割品升贴水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为了促进小麦仓单在期、现货市场正常流动,将小麦替代交割品升贴水进行调整。一等优质强筋小麦升水由每吨60元调整为30元;一等硬冬白小麦升水由每吨30元调整为0元。从2005年8月1日开始执行。

  《通知》被市场理解为一个利多因素,积弱已久的郑麦在有一点点利好刺激下,便出现了强劲反弹。

  上海金鹏期货李琼认为,这则《通知》客观上带有浓厚的利多色彩,因此昨日远期合约低开后随即上扬,WS0509在上扬至1675元/吨后略作停顿,尾市再度上扬,市场做多热情迸发。

  南华期货分析师张凯认为,通知实际上起了压级压价的作用,等于限制了一等替代品的仓单注册,这显然更有利于仓单的流出而不是注入,当然对多头是有利的。不过这个政策调整对大势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它只会使远期合约的期、现货比价关系产生一个小的变化。

  但是,面对相对偏空的基本面,郑麦能走多远呢?

  数据显示,预计中国2005年粮食播种面积将达15.4亿亩左右,比上一年增加4000万亩;2004年秋冬播小麦面积达2.66亿亩,比上一年增加近2000万亩。如果小麦长势较好,按照面积推算,2005年冬小麦产量将达到9000万吨左右,加上春小麦产量,预计全年小麦总产量将达到9500万吨以上。

  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认为,利好消息对于郑麦的刺激仅仅是短期的。由于逐渐缩小的供需缺口以及小麦产量预计增加,对小麦价格上涨形成较大压力,小麦中长期下跌趋势仍没有改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