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AME:今年全球锌供给缺口将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38 第一财经日报

  2004年,全球锌市场出现了两个重大转变:中国从净出口国成为了净进口国;国际锌市从供过于求到供不应求。

  中国精炼锌出口的下降以及进口的增加导致上述变化。

  近日,澳大利亚矿业经济公司(AME)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增长,2
005年全球精炼锌供给缺口将扩大至28万吨。报告称,由于钢铁生产商增加库存,2004年锌价大幅上涨,涨幅超过20%,国际锌市出现约26万吨供给缺口,为1999年以来的首次。

  1月中旬,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进口精炼锌23.9万吨,较2003年增长了76.4%,出口22.4万吨,同比降低了50.3%。净进口为1.5万吨,而2003年中国还净出口了31.5万吨。AME表示,中国2005年的锌需求料增长8%。

  英国标准银行认为,导致中国从锌的净出口国成为净进口国的原因主要因为中国国内市场强劲的需求,以及锌矿的紧张。

  此前,Macquarie银行(Mac-quarieBan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2005年可能不能恢复锌出口,尽管中国的消费和供应可能大体平衡。

  该行认为,中国许多冶炼厂商的电力短缺和锌精矿短缺状况可能令精炼锌产能受限。(李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