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铜变盘在即连粕强劲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29 证券时报

  沪铜(资讯 论坛):变盘在即

  周一沪铜小幅震荡,总体呈现近弱远强的格局,主力合约Cu0504收出一根高位锤字形K线,显示出一种观望的气氛。导致这种情况的因素主要是周期因素。对于LME综合铜和沪铜来说,从去年10月11日高点运行到上周五是92天,靠近江恩四方图上的主对角线91,与运行到去年12月31日高点的周期58天相重合,因此,在继续冲高前出现一次较大调整的可能性
较大。此外,从形态上看,沪铜上周五的高位正好触及到,过12月22日高点与上升趋势线平行的压力线,也说明上周五高点存在一定的压力。两者综合考虑,笔者倾向于周二沪铜可能出现大幅震荡,调整的低点至少回落到1月31日的高点附近。如果能够在高位靠稳后继续上涨,则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否则将在未来1个月内构筑完成双顶或头肩顶的形态。周二Cu0504调整的低点至少看低到30460元附近,阻力位在31250元。

  燃料油(资讯 论坛):出现异动

  周一燃料油期货出现异动,3月和5月合约均大幅高开后低走,收出大阴线,而主力合约Fu0504则按兵不动,只收出一颗高开小阴线。尽管如此,从纽约原油期货以及上海燃料油期货的波动周期看,上升周期并未走完,至少还有5-10个交易日。对于主力合约Fu0504来说,保守的目标位也看高到2165元附近,其中在2135元附近存在一定的阻力。若周二高开跳过2035元,则后市该价位将形成较强的支持。若周二开在该价位之下,则将形成较强的阻力。从燃料油期货的中级波动周期看,上涨周期至少还有32天左右,也就是要到5月13日前后。此外,5月中旬前值得关注的时间还有3月2日、15日和28日,4月8日和21日,5月13日。在这些时间形成局部高点或低点的概率较大。

  连豆:小幅震荡

  周一连豆1号和2号合约均表现得较弱,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萎缩。但无论从形态还是波动周期看,连豆自2月2日展开的反弹仍未结束,有继续冲高的可能性。技术上看,连豆A0505有可能瞬间突破2700元,而B0505则有可能冲击2642元附近的位置。导致连豆近日强势表现的主要原因是CBOT大豆(资讯 论坛)持仓结构发生质的变化,其中非商业基金庞大的空仓减持了23608手,减持幅度达到21.46%,这显示CBOT市场上投资大豆的基金在进行仓位的战略性调整。

  基本面方面,油世界预测2004/05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2.2175亿吨,较两周前的预测值下调160万吨,虽然总量不大,但在连豆和CBOT大豆在底部震荡整理了4个月后,没有利空也是一种利多。此外,去年10-12月份全球4个主要出口动物油脂的国家出口量较一年前的数字下降了4%,达到39.1万吨,其腾出的缺口也将由植物油所填补。这些都是基金调整策略的考虑因素。

  连粕:强劲上涨

  与周一连豆的弱势形成对照的是,连粕下午突然启动,放量上涨,日K线收出去年11月中旬调整以来难以见到的大阳线,在良好的均线系统的衬托下给人一种大行情即将来临的感觉。从技术上看,周二仍将继续上涨,主力合约M0505高位在2267元附近才存在较强的阻力,若突破该阻力位,则中期有可能上涨到2335元附近。但从CBOT豆粕(资讯 论坛)的统计数据看,在目前的库存消费比的情况下,2月18日形成的高点175美元存在较强的阻力,很难有效突破。但考虑到上升周期仍然没有结束,估计未来几周将呈现高位大幅震荡的走势,支持位在160美元附近。操作上,近日以高抛低吸为宜。

  强麦(资讯 论坛):强劲反弹

  周一强麦突然爆发强劲的反弹行情,远期合约尤其突出,其中主力合约WS509大涨32元,涨幅居首,成交量急剧放大达到289370手,较上周五放大了2.70倍,持仓也较上周五增加6456手,显示有长线主力资金大举杀入。从周一强麦的表现看,未来数月将是投资强麦的黄金期,毕竟强麦的弱势已经有一年多了,沽空的力量基本释放完毕。从技术上看,强麦主力合约WS509的短线目标位可看高到1729元附近,而从强麦的长线循环周期看,WS509的目标位在1825元附近。大级别高点出现的时间估计最早也要看到8月中旬前后,笔者倾向认为,大级别高点将在9月出现。从周一的盘面情况看,周二或周三会在1714元附近遇到阻力。

  (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