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1月20日国内期货评论(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9:55 鑫国联期货

  连豆减仓下行 阴线报收(1.20)

  周四,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1号主力505合约走出减仓下行的走势,早盘以2592小幅低开,盘中维持平稳下行走势,最低下探2576,尾盘出现大幅减仓,报收在2581,较昨日下跌
5点,减仓18672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三高开2美分,期价全天探高回落,最终以小涨1-4美分收盘。其中,3月合约上涨开盘516美分,最高521 1/2美分,最低515 1/4美分,收盘517 3/4美分,上涨4 1/4美分。

  CBOT昨日的走势主要属于技术性反弹走势,基本面方面没有出现多大变化。由于恶劣天气阻碍美国内陆大豆向港口运输,因此尽管有巨大的产量供应压力,目前美国现货大豆市场看上去仍十分坚挺。

  南美方面,目前整个地区作物生长条件理想。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7-10天内降雨主要分布在巴西中西部和北部,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将继续以干燥天气为主,南美天气的不确定性影响依旧存在。另外, 中国与巴西没能就2005年进口大豆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达到共识,而先前的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已于12月30日到期,这对美国大豆具有一定支撑作用;但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主席卡尔罗.洛瓦特里称周三称,巴西希望与中国的转基因大豆出口问题能够在近日得到解决。

  国内方面,中国进口商目前担心的是中国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需求问题,传闻称禽流感有可能会复发。 由于邻国越南最近爆发的禽流感在过去3周里已致使5人死亡,中国方面一直对禽流感动态保持高度警惕。目前中国官方还有公布任何新病例消息,但贸易商称已有传闻说中国一些省份已经爆发零星禽流感。近期,国内豆油市场行情也有所回落,油厂压榨利润低弥,致使国内大豆现货收购价也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技术上,今日的减仓下行,多头平仓意愿较强;日K线图表可以看出,从11月份的那波反弹行情以来,反弹高度在逐步降低,上方反弹压力较大;日收盘价图表上,下方支撑线由10月18日低点2514与11月5日低点2527连线所形成。

  后市预测:目前期价处于支撑线附近,如果后市期价跌破支撑线,空头气氛将逐步增强;个人观点在没有出现重大利空消息之前,期价还将以震荡走势为主。操作上,在趋势明朗之前,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