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高盛公司关于美国未来能源石油分析报告(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41 新浪财经

  股价大幅上行的潜在机会仍旧存在

  高盛相信,在超高油价调整后的高峰价格阶段,股价80%的升幅将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同时认为投资者应该在股市回调,当前价格水平,或者甚至出现反弹时增加这类公司股票的头寸。

  经超高油价调整后的高峰价格阶段,股价80%升幅带来的总收益机会仍存在

  如果高盛在对能源期货商品前景的乐观看法中包括WTI油价出现高达每桶105美元的超高油价的可能性,公司维持对其所举荐的,总部在北美的综合、勘探和开发、炼油和营销石油公司股价具有进一步上涨机会的看法。在百分之百地出现超高油价情形下,公司预测在超高油价调整后的高峰价格阶段,股价80%的升幅潜在机会将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假如预测的超高油价出现概率仅为50%,高盛预测整个板块存在股价升幅为50%带来的收益。依照能源大商品的易波动特征,高盛在任何时点上会接受可能存在10%-15%下跌的风险看法。

  当前状况与1990年代波动周期并不相符

  高盛相信,许多投资者是从1990年代类型的能源期货商品周期中成长起来的,自然出现了可以理解的,对油价正接近1997-2001年类型的上涨周期高峰水平的关注。那些对公司超高油价预测不认同,并相信当前周期劣于1990年代的投资者们应该考虑(或正在)抛出他们手中的石油业公司的股票。但高盛认为,当前的油价上行周期优于以往1990年代的任何周期。然而,高盛也了解总会有一部份人因要采取超出他们所了解范围的行动而出现的自然阻力,正是受这种想法的影响才出现了1990年代能源期货商品的温和周期。

  当前周期特征:缓冲储备荡然无存、需求强劲、地缘政治更加动荡

  无需再重复以上对宏观形势的讨论,高盛相信当前与1990年代周期的主要差别主要是,整个能源供应链的缓冲储备能力已无,亚洲经济已从1990年代末发生的,曾是一代人的危机中恢复过来,还与中东地区躁动加剧,以及其他地区出现不同程度危机的地缘政治动荡有关的事实。

  尽管涨幅无法资本化,超高油价自由现金流仍具期权价值

  高盛迄今为止听到的对经超高油价调整后上涨价值的最多批评是,因涨幅不会持续稳定下来,市场无法将超高油价涨幅资本化。高盛承认,公司从未假定过超高油价涨幅是一个精确数字!公司定价前提是,市场难以对此涨幅进行资本化,但逐步攀升的自由现金流的期权价值是实实在在可以利用。

  同样,公司的经超高油价调整价值仅仅反映了过去(即像1990年代一样的周期)的高峰价格,另加上在超高油价期内逐步攀升的,配以概率权重的,贴现率为8%的自由现金流的净现值(有关公司分析方法细节请参见高盛2004年9月13日时事通讯)。高盛宁愿保守地假设,除非自由现金流可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或用以回购公司股份,否则它无任何价值。如此假设实际上是过于苛求,由此至少一些“良性”开支(“good”spending)将毫无疑问地会发生。正因如此,公司在现阶段有意识地偏保守些,宁可稍后再提升良性资本开支的价值。

  Murphy Oil是高盛以不同分析方式处理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在假定其位于马来西亚深水区和刚果近海岸可维持下去的未开发油田资源能进行开发,公司比照传统和经超高油价调整的价格,以净资产价值法(net asset value, NAV)对Murphy Oil进行分析。

    新浪财经声明:高盛提供给新浪财经此份报告原文为英文版,中文版由新浪财经翻译;新浪财经翻译此报告目的仅为传播信息,并不代表新浪财经同意文中的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