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国际油价蓄势整理 沪燃油失去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05 文华财经

  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探低回升,受EIA公布库存报告影响,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增加幅度远大于市场的预期,从而使得原油在上涨乏力之后出现大幅下挫。不过由于冷空气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市场预计随着冬季提前来临,后期取暖油需求估计将会增加,而馏分油库存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因此在尾盘受少量回补盘的影响,原油扳回部分跌幅。最终主力12月合约收于61.20美元,小幅上涨0.65美元,持仓则出现大幅减少。

  上海燃料油本周稳步回升,但市场由于缺乏原油期价的指引,加之黄埔现货价格始终高企,成交稀少因此造成参考意义降低,最终导致市场略现谨慎,主力602合约始终处于宽幅振荡态势之中,交易区间并没有拉开。主力602合约收于3183,较上周五上涨178点。

  

  美国库存增减不一,馏分油成为后期关注焦点

  周三晚间EIA公布上周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而先前市场预计仅为增加190万桶,这一增加幅度远大于市场的预期。而馏分油库存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低于往年平均水平。此外,由于近期冷空气袭击美国主要取暖油消费地区――美东北部地区,导致市场预计随着冬季提前来临,后期取暖油需求估计将会增加。

  因此,后期馏分油库存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取暖油期价将会成为影响原油期价走势的重要因素。此外,由于前期天气因素以及炼厂故障,导致目前炼厂的恢复进度仍然迟缓,美湾地区仍有将近2/3的产能无法正常运行,预计在冬季来临之际,取暖油的库存初值可能将会低于往年的同期水平。因此,后期取暖油期价主导原因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上海燃料油库存大幅攀升,新加坡现货价继续盘整

  根据本周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周报显示,上海燃料油库存本周大幅近4万吨,幅度为近2个月以来最大,显示随着国内现货价格的长期高位运行,国外的进口将会愈发增多。

  而国内用油高峰季节已经远去,国内长期的高企的现货价格将会严重打压市场的实际需求。黄埔现货市场,由于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广东地区发电厂平均开工率已降至30%以下,致使市场采购热情极度低迷,导致观望气氛十分浓厚。新加坡现货市场依旧维持区间振荡态势,但是由于价差的因素致使套利船舶自西亚等地运至新加坡,导致其库存处于高水平,限制其涨幅。

  后期走势,原油由于受到库存增加以及基金净空增加的影响,短期陷于调整态势。不过,随着冬季的来临,取暖油的供应将会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预计原油期价调整将不会延续太久,之后仍将维持上行走势。燃料油方面,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振荡,等待原油走势明朗。(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