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手入市 > 白糖期货上市 > 正文
 

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交割细则(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53 郑州商品交易所

        
附件一:                                  Q/ZSJ 001-2005

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砂糖期货交割质量标准

White granulated sugar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白砂糖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签、包装、运输、贮存的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以甘蔗或甜菜为直接或间接原料生产的白砂糖。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4789.1~4789.31食品卫生微生物学检验方法
      GB/T5009.55食糖卫生标准的分析方法
      GB13104食糖卫生标准

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

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规定

3、技术要求
3.1 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白砂糖按技术要求的规定分为一级、二级共二个级别。
3.2 感官要求:
3.2.1 晶粒均匀、粒度在下列范围内应不少于80%:
    ——粗粒:0.80~2.50mm;
    ——大粒:0.63~1.60mm;
    ——中粒:0.45~1.25mm;
    ——小粒:0.28~0.80mm;

    ——细粒:0.14~0.45mm。

3.2.2 晶粒或其水溶液味甜、无异味。
3.2.3 干燥松散、洁白、有光泽,无明显黑点。

3.3 理化要求

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白砂糖的各项理化指标要求:

项目

指标

一级

二级

蔗 糖 分,% ≥

99.6

99.5

还原糖分,% ≤

0.10

0.15

电导灰分,% ≤

0.10

0.13

干燥失重,% ≤

0.07

0.10

色  值,IU ≤

150

240

混 浊 度,MAU ≤

160

220

不溶于水杂质,mg/kg≤

40

60

3.4  卫生要求

白砂糖的二氧化硫指标,以SO2计,30mg/kg,白砂糖的砷、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酵母菌、霉菌、螨等项目的指标应符合GB13104的规定。

4、试验方法:

卫生要求中的二氧化硫、砷、铅、按GB/T5009.55的方法进行测定;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酵母菌和霉菌按GB4789.14789.31的方法进行测定。

白砂糖期货交割商品其余项目的检验按GB317规定的方法进行检验。

白砂糖样品的混浊度=X-X,其中X为过滤前溶液衰减指数,MAU,X为微孔膜过滤后糖液色值指数,MAU。白砂糖样品混浊度的单位为毫衰减单位(MAU),计算结果取整数。两次测定值之差不应超过其平均值的10%。

5、检验规则

    白砂糖期货交割检验按GB317的交收检验进行,项目为理化要求的全部项目。 

6、标签、包装、运输

6.1标签

预包装白砂糖标签应符合GB7718的规定,须有下列内容:

a)产品名称;

b)级别;

c)净含量(千克或克);

d)制造包装或经销单位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

e)产品标准号;

f)生产日期。

6.2 包装

6.2.1包装袋

期货交割白砂糖须用符合卫生标准的包装袋包装,应有牢固的外包装袋(如编织袋)。

6.2.2包装计量

期货交割白砂糖执行单件50kg包装,单件净含量的负偏差不得超过100g,批量平均偏差应大于或者等于零。

6.3 每批期货交割白砂糖,由生产厂附产品合格证、运输与保管条件说明书各一份。

6.4 期货交割白砂糖入库时,运糖工具必须清洁、干燥、严禁白砂糖与有害、有毒、有异味和其他易污染物品混运,用船运载时糖堆下面应有垫层,以防受潮。

附加说明:本标准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负责解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