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ETF启动 > 正文
 

基金学苑:如何玩上证50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09 证券日报

  虽然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已经上市交易一段时间了,但是最近一些投资者仍然打来电话,咨询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相关知识和如何投资事宜。这里,记者归纳了一些问题,供投资者参考。

  简单概括上证50ETF

  普通的投资者其实可以将上证50ETF看成是一只指数股票,它的价格约为上证50指数点位的千分之一。例如,当上证50指数为875点时,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应约为0.735元;当上证50指数上升或下跌10点,上证50指数ETF之单位净值应约上升或下跌0.01元。

  购买上证50ETF需要准备的账户

  购买上证50ETF需要开设上海市场的股票或者基金账户。买卖上证50ETF的投资者需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通称为证券账户),进行上证50ETF申购、赎回操作的投资者需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这些账户都可以在买卖ETF的证券营业部当场开立。

  买卖上证50ETF和买卖一般的股票、封闭式基金相同

  买卖上证50ETF的操作非常简单,就跟买卖封闭式基金一样,例如你要购买10000份上证50ETF,你只需要输入代码510050、数量10000、价格比如0.735元,就可以了,按规定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

  交易时间是9:30~11:30,13:00~15:00,同样实行10%的涨跌幅限制。上证50ETF的二级市场交易简称为50ETF,交易代码为510050,买卖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不用交印花税。上证50ETF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前一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上证50ETF同样也可以进行大宗交易。

  (白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50ETF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