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四季度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策略:债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50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债券市场

  3季度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反弹,7、8月份的投资增速分别为27.7%和28.5%,高于上半年的平均速度。同时,企业盈利增速回落,低于2004年,但高于2003年。外贸出口仍然强劲,贸易顺差创出历史新高。贸易顺差支持着我国经济的增长,也增加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四季度人民币仍可能继续现在的缓慢升值的轨道。

  国内需求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着较高增长率,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0%,而2003年和2004年这一数据分别为8.5%和12.9%。8月份季节调整后的PPI继续上涨,环比涨幅略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8月份1.3%的CPI主要受季节性食品价格增幅大幅下降的影响,扣除食品和燃油后的核心价格指数继续上涨。

  虽然三季度投资、外贸和内需的表现均高于预期,经济已经从超速发展转入平稳发展的轨道。

  对4季度债市,我们看法如下:

  1、资金面仍然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仍将维持低位

  7、8月份的M1和M2增速都高于预期,并高于央行15%的年初目标,主要来自外汇占款和定期存款的增加。四季度这一宽松的货币环境仍将继续,以支持经济表现和金融行业的改革。

  在资金极其宽松的条件下,超额

准备金的利率仍将是货币市场收益率的底限。对于央行将降低超储利率的传言,如果发生在四季度,则货币市场利率仍有下降的空间。

  2、偏好中期债券

  3季度以来,不断增加的货币供给和降低的存贷比使

商业银行面临强大的资金运营压力。商业银行是中期债券的主要需求方,其资金运用的主要方向是债券,尤其是中期债券。

  中期债券处于收益率曲线中最陡峭的部位。我们认为未来中期债券段的收益率曲线将继续下移及增加陡度,投资者能享受到由此带来的投资收益。

  免责声明

  本文件所载一切资料及材料只供作参考用途。本文件的内容仅反映作者于发布本文件时其个人的意见和判断,并非用作或被视为向阁下出售或认购任何

证券投资基金或其它金融产品的要约邀请。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自当尽力为读者及客户提供正确的资料信息,但如有错漏或疏忽,本公司或任何相关联公司及其所有股东、董事或受雇人,均不对本文件内容的合时性、有用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等方面及其它一切可能引致的风险事项作出任何保证、陈述或担保,对刊登本文件及其所载内容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人未获本公司书面同意,不得修改、引用、刊登或以任何形式传送、复印或储存本文件任何内容作商业或公共用途。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在任何时间更改及修订本文件内容而无须事先通知或作任何发布。

  投资带有风险,所有关于基金及金融产品绩效之信息,均为过往绩效,并不代表未来绩效预测。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络阁下的专业投资顾问并了解各项投资基金及金融产品的附带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