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2005年第四季度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50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目   录

市场分析  [全文]
“春种而冬藏”,我们认为4季度的投资策略也暗和着这一自然规律。

行业研究  [全文]
电力银行房地产交通运输煤炭通讯零售石油化工钢铁有色金属

债券市场  [全文]
对于4季度债市,我们认为:资金面仍然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仍将维持低位

投资研究团队
基金经理:张晓东
研究总监:何国良 CFA
刘水云,朱国庆,曾国富,黄林,赵晓东,吴昊,王爱景

  一、市场分析

  过去的5个月,注定将成为中国

资本市场发展史上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一页—
股权分置
改革的大幕拉开,并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市场也在政策的激励和对价预期的支持下,演绎出2004年宏观调控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弹行情。

  “春种而冬藏”,我们认为4季度的投资策略也暗和着这一自然规律。

  首先,经过3个多月的上涨,对价预期得到了充分挖掘。“10送3”这一平均对价水平很难在未来得到大的突破,因此,整体而言,对价因素将不再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

  其次,对于在3季度疯狂炒做后的投机类

股票,投资者无疑是需要小心提防了,因为海水正在退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有必要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基本面上来:在宏观经济继续减速的大背景下,加强个股选择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途径。

  就政策而言,中央政府在保持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正努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我们认为这其中蕴涵机会。比如,正在酝酿的税制改革,其核心就是减税以推动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步改变过去依赖投资和出口的传统增长模式。因此,我们预期即使经济继续减速,消费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我们看好这一领域的投资机会。

  不断上涨的油价无疑是2005年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我们认为,油价高企的局面仍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能源行业是我们感兴趣的另一个领域。

  总之,对4季度的投资,我们将继续坚持股债均衡的资产配置策略,并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和公司的深度挖掘。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