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改推2201新方案 基金称修改后的方案是鸡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1:49 东方早报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就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召开董事会,方案由原来的“125”方案改成“2201”方案,即宝钢股份的对价支付比例改成10送2.2股,加一份认购权证。基金业内人士对此方案表示,简单折算送股比例约为10送2.4,对于基金来说,该方案是个“鸡肋”,不排除否决的可能性。

  据悉,昨天宝钢已召开董事会,并将于今日发布有关公告,董事会已将原来的方案
10送1股股权加2股认购权证、5股认股权证改成10送2.2股股权加1股认购权证,认购权证的行权价格仍保持原来的4.18元,该方案已递交中国证监会,但截至记者发稿,宝钢方案仍未公告。

  基金对宝钢最初的对价方案不满,是宝钢修改方案的重要原因。宝钢第一次拿出的草案,按一些基金公司折算,相当于每10股送2股。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宝钢给出的送股比例还不够,送股比例最少应该在每10股送2.5股至3股之间。宝钢方案通过与否对整个股改进程的意义举足轻重

  宝钢股份董秘陈缨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宝钢股份已就初步方案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多次沟通,对于初步方案,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差异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认为权证方案过于复杂,二是宝钢给出的对价太低。

  一位基金经理称,相比之前宝钢方案,现有方案略有优惠,但因取消了部分权证,优惠程度并不特别大。

  另一位基金投资总监则向记者表示,修改后的宝钢股权分置方案是一个“鸡肋”,对于基金来说,尽管变化并不大,但总是往基金希望的多送股方向往前走了一步。

  一位研究人士表示,按照宝钢当日的停牌价简单折算,目前宝钢的对价基本达到10送2.4至2.5的股权,但该推算并不科学,因为没有考虑权证最根本的推算因素,即未来股价预期。

  他分析说:“如果宝钢未来的股价低于停牌价,宝钢现有方案可能还不如原有方案;但如果宝钢股权分置方案获得通过,将对股价有一定支撑作用。”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